Pages

Tuesday 19 April 2011

改变。


改变,是痛苦的。

生活,日复一日的重复。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久而久之,灵性开始逐渐消失,创意逐渐远离。
对于从事创意行业的文字工作者,
创意就是一切。
热情,则是保证持续创作的动力。
当有一天,
我发现自己失去了创意和热情,
文字也就失去了魔力,
我也就失去了一切,
天,开始塌了。

想要寻找曾经对文字的热情,
想要寻找已经失去的创意,
改变,是必然的选择。

我的朋友告诉我,
即想待在安全区,
又渴望外面的世界,
这是我必须要打破的矛盾处。

他以自己为例,
厌倦城市,喜欢乡间生活,
为了将来回归乡间作准备,
近年来不断上课学习,
因为自己是城市小孩,
对土地知识不足,
因此积极学习。

另一个朋友,
不会中文,却毅然放下这里的一切,
到广州去寻找另一片天空,
去面对真正的自己。

跨越自己的障碍,
超越自我,走过心灵的枷锁,
才能成就另一个人生。

改变,永远都是痛苦的。
没有人希望改变现有的生活模式,
因为这意味着打破过去几年的人生价值观。

或许,
放个长假,
到某处无人认识的地方,
好好沉淀自己,
好好思考自己的未来,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未来的路,
还很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