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7 May 2011

新疆(后)

我万分庆幸,这次得以来到新疆。

出发之前,我的心还在忐忑,为这次的旅程忧心忡忡。
我担心,旅程辛苦,过程难受。
我也担心,水土不服,食物难以下咽。
不过,当踏上乌鲁木齐的土地时,一切迎刃而解。

新疆的风光让我着迷,新疆的食物让我大开眼界。
新疆的人让我喜悦,新疆的色彩让我沉醉。

天山将新疆一分为二:
以北为北疆,一望无际的草原是古代最丰腴的土地。
以南为南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风沙充满着豪情壮志。

我的行程,是南疆,最适合男人行走的土地。
这里一片沙漠和戈壁的景色,荒凉而壮观。
千古胡杨林默默守护着这片土地,小小的红柳灌木滋润着这片荒芜。

帕米尔高原的卡拉库里湖,清澈如镜,我向这片3600米的高原表示臣服。
温宿大峡谷壮丽非常,万古洪流将这里变成奇山异石,我因震撼而感动了。
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为我展示了大自然的神秘,让我觉得自己的渺小。
行走在沙漠公路,五百公里血与汗,我为自己是中华民族感到骄傲。
克孜尔尕哈烽燧,让我仿佛回到铁马兵戈的远古,那狼烟四起的烽火年代。

来到新疆之前,我遭遇了工作上最大的瓶颈,失去了对文字的热情。
文字是我的生命,创意是我的工作泉源,失去了他们,我的生活一片黑暗。
感谢我来到了新疆,让生命重新燃起火花。
大自然的壮丽和荒凉,为我枯燥的心灵,注入了一股洪流。
让我堵塞的心胸,得到了释放。
新疆,让我重拾人生,为生命再燃光彩。

新疆人的热情,是我在这次旅途最大的收获。
我曾说过,最好的景点无法收获一个完美的旅程;
只有遇到最好的人,才让旅途充满难忘的回忆。

感谢陈萍,国航赞助我过来,行程中照顾我甚多。
感谢开亮,你让我领略到了新疆人的热情和爽朗。
感谢孙涛,你是我们团里的开心果,让我们欢笑不断。
感谢鲍立,视我如弟,教会我许多。
感谢成凯,你是我见过最棒的导游,我是你最忠实的听众。
感谢小牛,你总能让我们的旅程感到欢愉。
感谢包哥,我真的从你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很多。
感谢Vickie,旅途有你,让我感到窝心和放心。
感谢王师傅,因为有你,我们才能放心的在车上嬉戏休息。
感谢晨歌,你是我认识到的第一个北京妞,认识你真好、真的很好。
感谢小西,你是我在新疆最大的收获。千言万语,不如心里明白,谢谢你。
还有Leister、Kerry、Rebecca、张芳、小仙、小刘,因为你们,旅程因而更美好。

徐开亮是新疆新华旅行社的老大,也是接待我们的人。
开亮哥在旅途中对我说了一句话,犹如醍醐灌顶,让我永生难忘。
他说:到新疆旅游,不是为了享受,而是为了体现一种回忆。
这句话,为我的新疆之旅,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